護腎健身講座圓滿成功!

非常感謝 護腎關鍵筆記|陳德生物理治療師的精彩分享,從大原則講到小細節,涵蓋居家到洗腎室不同場域適合的運動,也帶我們更深入了解肌力訓練、耐力訓練、心肺訓練等不同的好處。

非常感謝 WohMedical 沃醫學 的牽線和大力協助,提供最強大的支援及豐富的伴手禮,也感謝 力增飲雀巢健康科學一起共襄盛舉來參與這次的活動,讓更多人獲得寶貴的健康資訊。

最後,我們要感謝所有參與的人,大家是這次活動成功的最重要因素,很開心現場氣氛熱烈,大家踴躍互動,希望大家都能從這次活動中獲得實用的知識和美味的點心,也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Q: 腎友如何挑選適合的彈力帶?

Ans: 可以試著用雙手把彈力帶拉開的”肩部水平外展運動”,挑選需要出力但仍可完全水平拉開的磅數。但這個動作主要用到的是後三角肌,它不算是身體裡非常強壯的肌群,所以可以用它來篩選入門的強度。後續若是強度不足,則在對折即可。

Q: 身體虛弱、行動無力的腎友,可以做什麼運動開始?

Ans: 可以在床上練習”抬屁股”的動作,也就是所謂的”橋式”。這個動作可以穩定髖關節、強化大腿肌肉、臀部肌肉,而且也可以加強日常生活中配合穿褲子的能力。重要的是,這個動作不僅可以強化重要的大肌群,且非常安全不太會受傷

#信德診所

#慢性腎臟病友的護腎運動健康學

#發現陳德生老師和鄭又齊醫師在陽明大學只差一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