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面改用新型的維生素D2

 

新型維生素D2是什麼

新型的活性維生素D2 (Paricalcitol),是由植物性的麥角固醇ergocalciferol經過合成修飾而來的結構類似物。它可以透過維他命D受器 (VDR)直接抑制副甲狀腺的合成和分泌,也能在不特別增加血鈣的狀況下增強副甲狀腺對鈣的敏感性,因此過往主要是用於治療與慢性腎衰竭相關的次發性副甲狀腺功能亢進。

可惜貴桑桑

新型的維生素D2在過去由於價格昂貴,並未被廣泛使用。然而隨著技術的進步和產量的增加,價格已經不再像之前可能差到10倍,也為我們全面改用新型維生素D2提供了可能性。

新型維生素D2的優勢

根據研究,新型維生素D2與傳統的維生素D3相比,更不容易導致高血鈣、高血磷,並減少後續的軟組織鈣化和血管鈣化風險。這對血管鈣化風險較一般人高很多的腎友來說是一項重大的優點。

改善腎友的健康

透過使用新型維生素D2,我們期待能夠改善腎友的鈣、磷、副甲狀腺控制及心血管健康,#信德診所 也希望帶來更好的醫療品質 : )

 

#飲食控制搭配磷結合劑還是最重要的基本功
#必要時還是得出動擬鈣劑旁必福
#一成藥品x希臘進口